迪庆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3 09:22:36

  香格里拉网 (记者  程志开)  近年来,我州科技部门引进高新技术成果,加快传统产业高新化步伐,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管理服务和项目扶持,在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中小企业加大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全州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发展。目前,共有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2家、创新型企业2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民营科技型企业20家,主要分布于农副产品深加工、生物医药等领域。

  据了解,为加快我州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州科技局狠抓宣传,通过宣传《科技进步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信息,开展政策咨询,聘请有关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为科技型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各类项目、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开发费加计扣除等方面提供服务。针对我州中小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弱的实际,积极鼓励、支持和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不断加大技术和人才引进力度,目前我州已初步形成了以财政投入为引导、以企业为主体、以社会力量为补充的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科技投入机制,推动了高新技术产业向更深层次发展,产业竞争力不断加强。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