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国税局“三个三”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4 09:30:49

  香格里拉网 (通讯员 和丽琦) 今年,开发区国税局采取突出“三个重点”,实现“三个转变”,开展“三项活动”的方式,不断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夯实勤政廉政思想基础,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持。

  突出三个重点,把握教育内容。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干部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增强全局干部的服务意识,通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根工程”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认真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突出岗位廉政教育。结合当前税务部门已成为高危行业及全国税务系统不断推进内控机制建设信息化的实际,让干部知道危险、查找风险、不敢冒险、不愿犯险、规避风险;突出示范教育。加大对各级干部身边勤政廉政典型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加强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好党员、好干部及我州近期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在全局形成典型示范带动、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实现三个转变,改进教育方式。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收集到的关于形式主义方面问题清单,改变原来原文宣读的形式,从网络媒体找到更多的图片、视频资料,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勤政廉政思想教育;转变教育观念。在整合全局教育资源,搭建更广阔的学习平台的基础上,更注重宣传,将原来仅限于内部的勤政廉政教育工作通过信息、简报等传播到更大的范围,置于社会大众的监督之下,推进勤政廉政教育工作不断深入;转变教育理念。将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等现代教育理念,融入到勤政廉政思想教育工作中,使勤政廉政思想教育工作更加先进、合理、富有成效。

  开展三项活动,加强教育效果。一是全面开展廉政党课活动,在保证干部遵纪守法的同时,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知行合一;二是全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干部开展警示教育、举办廉政知识测试、开展廉政公约签订与回访等一系列活动,增强廉政教育的有效性;三是全面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以州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申报为契机,不断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做到人人都用廉政屏保,人人都有廉政格言警句,办公场所都有廉政格言及展板,税务干部及纳税人经常出入的墙体空间都有廉政文化墙,让廉政文化上机关墙面、上办公桌面、上电脑桌面,使机关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把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