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国家导游资格证考试火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8 10:52:07

地方导游资格证将逐渐淘汰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高剑平) 11月初,一年一度的国家导游资格证考试在迪庆考点顺利进行,445名考生分别参加了笔试和口试。

据悉,《旅游法》颁布后,迪庆州鼓励从业导游参加国家导游资格证考试。香格里拉旅游热兴起后,面对蜂捅而入的国内外游客,为解决导游不够的困难,迪庆州累计先后通过考试发放了近3千个地方导游资格证书,这一举措为推动迪庆旅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了向中外游人提供无障碍旅游,适应香格里拉旅游市场的发展,提高导游的素质,今后迪庆将逐步取消地方导游资格证。

今年云南省在迪庆、丽江、大理、昆明等旅游开发核心区设立了国家导游资格证考点。迪庆考点分15个考场,聘请了30名监考人员,在纪委现场监督下,对所有考生进行了安检、电磁信号屏蔽。迪庆考点规定省内高中毕业生都可以报考。一名文山考生说:“文山旅游开发晚,没有专门的国导考点,我参加迪庆考点考试,学习到了许多东西。”国导口试考生在全省20个4A级景区中抽签出5个景区,然后自己选择2个景区进行现场讲解。云南省国导资格证考试笔试包括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云南省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政策法规等内容。目前,迪庆州境内从事导游工作的1200多名导游中,具有国家导游资格证的仅为400人,按照以往成绩,每年将有10%左右的报考者通过国家导游资格证考试。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