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医院的那些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08 10:58:02

患者格格一家人向医护人员赠送锦旗,表达谢意。

用针刀为患者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提起民生医院,或许有些人对这个建院才一年多的医院还有些陌生。民生医院位于香格里拉县城格咱路延长线与康珠大道交界处。这个民营医院正茁壮成长,为迪庆藏区众多患者解除病魔,许多患者走出医院大门时,禁不住竖起拇指说“亚诺”。

送4面锦旗都表达不完的谢意

11月21日上午,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幸福村60岁的村民格格在民生医院治疗20余天后康复出院。

发病的那个夜晚,格格感觉腹部剧烈疼痛,被家人送到民生医院治疗。

到达医院之前,格格感觉自己离死亡不远,剧烈的疼痛让她在昏迷与短暂的清醒之间徘徊。

上腹部压痛明显、病人表情极端痛苦……具有多年临床实践经验的老医生牛鑫全一检查,首先想到的是病人患上了急性胰腺炎。

告知病人家属并下发病危通知书后,格格的儿子和儿媳妇认为,病人病情严重,转院到外地不现实,他们对民生医院医生的医疗水平一直高度信赖。

儿媳说:“医生,请你们全力帮助治疗我婆婆,需要我们做什么,请说。我们相信你们的医术。”

病人被立即收住入院,主治医生杜旭东一边对病人作对症治疗,一边开出化验单做实验室检查。当时,血液淀粉酶测定试剂医院里尚未配备,抽血后,马上送到香格里拉人民医院检测。检测结果,血清淀粉酶含量达到1160U/L,是正常值的300多倍。

病情得到确诊后,医生的处方由对症治疗转向对因治疗,24小时后,格格的病情发生了明显好转。

由于剧烈疼痛,格格出现大小便失禁。她的儿媳说:“婆婆大小便失禁后,我们作为儿女要给她换尿布、擦洗身子都觉得有些难受。但我们有事离开时,护士陈婷和赵青轮番来给我婆婆换尿布、给她擦洗,她们做得十分认真,没有嫌脏,从来没有说出难听的话。”

在卧床治疗的前十天,护士们定时来给她做按摩,促进她背部的血液循环,预防了褥疮发生。医院老医生牛鑫全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病房看格格的病情,为她做全面检查。

除了胰腺炎,格格还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炎等疾病。在没有患胰腺炎之前,她行走、弯腰等都困难,影响正常生活和劳动。

在医院会诊过程中,外科医生邓镇先给她作臭氧治疗关节炎,针刀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经过20多天的治疗,格格感觉浑身轻松,行动自如。

在医院收费窗口结账时,让她家意外的是:住院治疗20多天解除了急性胰腺炎、腰椎间盘突出、膝关节炎等病痛后,除去新农合报销的费用外,她家只支付了4000多元医疗费用。

她的家人也异常高兴,想起在住院期间的耳濡目染和自己家人得到的良好医护服务,他们制作了4面锦旗,分别送给为他们精心治疗和护理的医护人员。他们说,给医生送礼他们拒绝了,送一些水果觉得没意义,但送4面锦旗也表达不完他们对医院的满满谢意。

同样在医院里受到优良医护服务的人还有很多。

廖静波是一名在香格里拉城区以擦鞋为生的贵州省六盘水人。7月的一天,他发生剧烈腹痛倒在香格里拉县客运站附近的一个路口。一些路过的好心人和认识廖静波的人把他紧急送到民生医院。

接诊医生看到廖静波满脸痛楚,紧紧抱着肚子。医生马上给他做B超和X光检查,结果发现在他胃的幽门部有一个包块。

在香格里拉县城,廖静波一没亲人二没好友三还没钱,连住院押金都交不了。

做手术还是不做手术?医生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认为,救人要紧,立即治疗。

手术在紧张状态下进行,医生剖开他的腹部,从他的胃里取出了一个包块,切开一看,这是一个被消化液层层包裹的钱包。

手术过后,廖静波说,这是一个折磨了他20多年的恶魔,20多年前他一次和同伴玩笑过程中吞下了这个钱包,后来一直都有腹痛的表现。据医生分析,这一次发病是由于钱包在胃里日积月累形成的包块完全阻塞了胃与肠道之间的通道。

“没有民生医院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我可能命丧异乡了。”除了感谢医院,廖静波对自己能遇上这些好医生而庆幸不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