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5万元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0 09:55:50

  本报讯 (记者 石显尧) 日前,记者从州体育局召开的2014年迪庆州“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推进会上获悉,2012年至2014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共向我州投入2375万元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2012年以来,德钦县体育馆、维西县体育馆相继建成,香格里拉县新的体育馆正在筹建中。另外,全州还新建了297个体育活动场所(点)、8个灯光球场、12个文化活动场所。这些全民健身基础实施的建设得益于“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在我州的实施。自工程开展以来,我州把“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实施,以健身设施建设为基础,健身组织建设为重点,城乡群众参与健身活动为目的,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据悉,为加速我省城乡基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进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省政府决定实施云南省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工程,从2010年到“十二五”期间,加大力度建设县、乡、村级全民健身设施,使我省全民健身设施条件得到改善。

  我州在“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规划先行,突出重点的原则,在科学制定规划基础上,对设施的数量、规模、布局等进行统筹规划和合理配置。同时,我州还依据《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工程实施办法》,确定了县级体育场(馆)、乡镇带看台灯光篮球场、村级和自然村标准篮球场的项目建设内容和标准,规范了项目申报、资金安排、招标投标、工程监管等程序。为确保项目实施到位,州、县体育部门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密切协作,共同配合,积极指导和组织项目实施,建立了相应的工作例会、督导检查、进展通报、协调联动等工作机制,确保责任、措施、经费落实到位。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并加强项目资金、项目质量等监管,形成了全民健身工作的联动机制和推动合力。“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已成为我州百姓受益最大的一项体育“民心工程”,有力促进全州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