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交警加强冬季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9 08:45:4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立春 李国忠) 为全力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西交警大队围绕“122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结合冬季交通特点,从提高重点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入手,全面加强交通安全宣传,为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12月14日,维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客运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车辆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分析雪、雾、霜等恶劣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及安全行车、车辆保养常识,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冬季维护保养措施,教育引导驾驶人充分认识冬季行车的特殊事项,提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提前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同时,围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讲解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各类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对道路交通秩序造成的影响,倡导广大驾驶员们在驾驶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告诫驾驶人自觉树立遵章守法的职业道德理念。

与此同时,该大队通过手机短信、广播、LED屏提早发布冰雪、大雾等恶劣天气信息,加强恶劣天气安全行车知识宣传,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加强自我保护、远离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