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纪委监察局28人参加法治督查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9 08:45: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王彦洁)近日,维西县纪委监察系统新办证人员共28人参加了州法制办举办的2014年迪庆州法制督查培训班。据了解,此次培训通过教师授课、学员考试的方式,由省法制办统一对拟任法制督查人员进行审查,并按照级别和年限划定法制督查级别,然后统一颁发法制督察证。

据悉,培训班邀请到省法制办的老师就“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建设法治政府”、“当前行政执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对策”以及“行政执法监督实务”三个专题进行授课。结合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的精神和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突出介绍了纪检监察机关的执法监督职能,指出当前在行政执法过程中行政违法、执法不力、法制观念淡薄的现象时有存在,行政执法人员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法制督察素质,严格按照《云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进行行政执法,强化执法监督,确保行政执法权力正确行使,促进政府依法行政。

通过此次培训,维西县纪委监察系统新办证参训学员们认为,法治督查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协调、检查指导政务公开工作和纠正损害人民群众的不正之风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参训人员蜂成忠说:“培训内容既有很强的政策理论性,又有现实针对性,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执法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并将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机关在执法监督过程中依法行政、依法监督、依法办案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