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塘镇举办残疾人专项调查培训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05 09:00:4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瑄怡) 日前,建塘镇举办了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该镇相关负责人、各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残疾人专职委员近40人参加培训。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培训会是为了加强残疾人事业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摸清搞实残疾人服务和需求,扎实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制定残疾人“十三五”发展纲要,实现残疾人基本状况的信息化动态管理,全面促进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打下坚持的基础。

培训会上,香格里拉县残联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解说各调查表的指标及填写方法、入户登记复查细则、质量控制细则、资料包装、上报和保管工作细则等。并在每个指标环节解说完毕后,设答疑环节,帮助调查员解答心中疑问,为调查工作做好基础,以便日后更好的做好入户调查工作。培训会还设了现场模拟调查,让调查员现学现用,有问题当场解决,更好地理解各调查表的填写方法和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