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服务举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14 08:42:46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刘庆开) 去年,维西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创新、提高”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公共资源交易有关法律法规,以规范交易行为为主线,加强管理,创新服务举措,保证各类交易活动公平、公正、公开,顺利完成去年各项交易任务。

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中, 该中心创新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通过不断摸索,总结实践经验,建立起各项交易制度及监督机制,把文件、管理办法、制度、交易流程编制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手册》,形成了一套规范的交易规则。

严把政府采购类验收关。交货时,由采购单位牵头组织县工商局、质监局、财政局采购办、公共管资源交易中心,按货物清单及《招标文件》要求进行验收,通过严把验收关,中心交易平台交易的项目,价格合理,质量过硬,得到了社会的好评。

拓宽监管渠道,努力使交易行为公开、透明。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政府采购的开标、评标中,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检察院等部门现场监督,同时还特邀电视台记者全程跟踪报道,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注重过程管理,将采购项目从提交申请、确定采购方式会议、采购公告、开标会议纪要、供货合同、廉政合同等材料按项目类别、流程进行收集整理并胶装成册,一个项目一册,让政府采购档案既规范又便于保存;全面推行政府采购类用户反馈制和评价制办法。不断完善采购流程,使每个程序、环节合规、合法,对供应商实行用户反馈制和评价机制。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