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聚民心——迪庆州交通局挂钩扶贫菊香村纪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1-26 09:35:18

  “感谢州交通局对菊香村倾注的心血,我世世代代的愿望变为美好现实,水泥路终于修到了家门口,告别了行路难的历史。”乘坐农村短途客运车前往维西县城赶集的菊香村村民和玉谈起菊香村的交通变化感慨不已。

   维西县永春乡菊香村与怒江州兰坪县山水相连,山高路远,是永春乡最为偏远,条件最为艰苦的行政村。交通不便是菊香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拦路虎”,群众生产生活只能靠人背马驮,安居房、农田水利等民生工程建设需要二次、三次搬运,耗费大量的人力、财力,严重制约了菊香村的发展,群众饱受行路难之苦,群众盼望解决行路难问题的愿望日趋强烈。

  回应人民诉求,肩负历史使命,迪庆州交通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兴修公路,搬掉了菊香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拦路虎”,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惠民生,聚民心。

  有谁能想到,迪庆州首个实现通组公路全硬化的行政村就在菊香村。自州交通局挂钩菊香村以来,先后投入扶持资金1200多万元,为菊香村9个村民小组开挖通组公路,并全部实现硬化,使菊香村成为全州第一个通组公路全部硬化的行政村。不仅解决了菊香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运输问题,而且保证了群众出行的安全,加快了菊香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州交通局在加强菊香村公路建设的同时,十分重视基层党建工作。针对菊香村基层党组织办公条件差、经费不足等问题,帮助菊香村完成了村委会的翻新改建,新建党员活动室2个,总计投入资金60余万元,结束了菊香村广大党员学习无场所,无活动阵地的历史。

  在州交通局的帮助下,菊香村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杨洪程 孙俊士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