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协商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9 09:52:45

8日上午,州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界别联组协商会。 (石显尧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杨云萍) 8日上午,政协迪庆州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中国共产党、少数民族、归国华侨联合会、宗教界、特邀界、经济界、农林牧水、工商联、总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科技界、社会科学界、教育界、文化艺术、医药卫生、新闻出版、体育界联组协商会,9位委员围绕全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州政协主席杜永春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州委常委、副州长农布央宗,副州长和振东、杨正义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出席会议的州政协领导还有杨文祥、设孜·丹增群佩、扎西顿珠、和丽萍、和根合、彭跃辉、郭崇先。

会上,汪国忠、兰文志、查洪华、马跃忠、张国华等5位委员就5个界别讨论情况发言,朱孟光、和永强、苏藻、张宏等4位委员就个人建议发言。在两个半小时的协商讨论中,委员们充分肯定去年迪庆发展的成绩、赞同今年的工作部署,并围绕我州发展稳定大局,就经济增长、城市管理、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以及民生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说体会、谈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张志军说,非常感谢政协常委会以及各界委员对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关心,感谢各位委员一直以来在全州各行各业、不同领域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说,过去一年,州政协常委会和各位委员紧紧围绕“民主、团结”两大主题,按照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三大职能,对政府工作给予大力支持,集聚了智慧、汇聚了力量、凝聚了人心,为全州的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志军说,9位委员的发言站位高、接地气、负责任,大家讲真话、献实策,充分体现了大家关心迪庆发展、关切社会和谐、关注社情民意的责任意识,听过之后深受感动、深受启发。

委员们的发言涉及10个领域、49个具体问题,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张志军表示,州政府和州直有关部门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一是做到即知即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给予完善、在即将召开的政府全会上予以体现。二是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各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将建议和意见分解细化,并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三是对于涉及问题重大的建议意见,州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四是涉及供暖、教育、卫生、城市管理、耕地保护等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州政府将重点突破,努力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张志军希望,州政协常委会及各界委员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府工作,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协商的重要渠道作用,为推进发展建言、为深化改革谋策、为维护稳定聚力。与此同时,各位委员也要充分发挥委员身份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发挥正能量,在各自的领域为支持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杜永春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州政协将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切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全面准确了解社情民意,关注民生,充分发挥优势作用,认真履行职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