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少数民族干部要用民族语言宣传政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9 09:59:43

“一直以来,能用当地民族语言宣传政策的干部很少,多半以宣读文件的方式宣传普及政策,对一些政策措施的表述缺乏通俗讲解,有的村民不理解,有时会发生误会,甚至闹出问题。”来自德钦县奔子栏的政协委员阿楚说。

在分组讨论中,阿楚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做了许多深入群众的工作,但还存在深入群众不够等问题,有的年轻干部下乡时,很难与老百姓打成一片,还存在‘高高在上’的思想,不能真正倾听民声、了解民情。一些干部不能熟练使用民族语言,宣传政策效果不好。希望在培养民族干部时,把民族语言能力作为重要内容,对外来干部,应该组织民族语言方面的专项培训。在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中,把民族语言表达能力纳入考核指标,大力培养一批实至名归的优秀民族干部”。 (记者 此称)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