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分别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9 09:58:17

鲁永明张志军余胜祥齐建新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杨云萍) 2月6日下午,出席政协迪庆州十一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围绕《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进行分组讨论。州委常委分别到各组一起讨论,会场气氛热烈。

在参加教育、文化艺术、医药卫生、体育、新闻出版界的讨论时,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说,报告回顾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亮点呈现,新一年工作思路明确。委员们从不同角度,站在迪庆发展稳定的高度,积极建言献策,敢讲真话和实话,提出有分析、有分量、见解独到的意见建议。有关单位要支持,委员要主动,社会各级广泛参与,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志军说,过去的一年十分鼓舞人心,全州呈现出较好发展态势,普朗铜矿、丽香高速、丽香铁路等项目开工建设,对全州经济发展具有巨大推动作用,随着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全州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政协的优势是把各方面有思想、能力、知识的人士集中在一起建言献策。各位委员要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责,把两会开成功、开出成效。

州委常委、香格里拉县委书记余胜祥在参加工商联、总工会、共青团、青联、妇联、科技、社会科学界讨论时说,各级党委非常重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采纳。他说,州委七届七次全会提出,要切实提升和守护香格里拉品牌,把香格里拉品牌做大做强,这项工作无论从经济、社会、政治效益来讲都意义重大。当前,香格里拉县开展了5个专项整治,着力整治生态环境、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形象。希望各位委员研究分析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齐建新在参加中共党员、少数民族、归国华侨界别的讨论时说,一年来,州政协充分行使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工作做得很扎实,有特色、有亮点、有激情。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注重自身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充分行使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迪庆添砖加瓦。

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效能提出诸多意见建议。建议州政协常委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希望州政协常委会继续坚持民生情怀,围绕学前教育,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高半山区人畜饮水和农业用水,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独克宗古城恢复重建等热点、焦点问题进一步开展视察、调研,在此基础上重视视察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