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节俭务实办好人代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09 10:25:38

香格里拉网讯 ( 记者 施学群 ) 没有摆放鲜花、矿泉水,也没有彩旗和标语。7日上午召开的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彰显简朴、务实新风尚。

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州委实施办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州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着重在会务安排、会风转变、文风改进等方面改进会风。

今年人代会会期缩短到3天半,取消了领导看望代表的环节,改进大会简报编写方式和发放范围,严格控制简报期数和印发数量,精准印制文件,会议期间一律不进行请吃和宴请活动,不安排桌餐,所有代表集体吃自助餐。同时,改进宣传报道,注重对代表履职情况和社会关注问题的报道,注重报道的时效性、引导性。

据工作人员介绍,与去年一样,今年人代会除基层代表外,在县城居住的代表一律不提供住宿,实行走会制。

在代表入驻的茂源酒店餐厅里,记者看到,代表们都在吃自助餐,菜肴荤素搭配得当,没有高档菜肴,在餐桌上代表们自觉践行了“光盘行动”,体现了餐桌文明。

在会议接待标准方面,今年基层农民代表误工补助是每天100元,来回途中食宿费用按照车票、住宿票实报实销(以来途中的票据标准报销返程费用),途中补助伙食费每天100元,会议期间食宿均按照新标准执行。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