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改善小环境促进旅游大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0 09:47:28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5年要优先发展以旅游为主的服务业。”香格里拉、茶马古道、“三江并流”是我州旅游的三张牌,如何打好这三张牌,推进旅游业健康发展促进三产大发展,委员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要提高旅游产品质量,提升旅游产品品牌,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是关键。”陈树合委员说。

斯那定主委员说,十几年来,在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格里拉”已从贫困落后的代名词蜕变到国际知名品牌。近年来,由于“黑导”等恶性事件在各大媒体的曝光,损害了游客对香格里拉的感情,外界受某些恶劣个案影响,对香格里拉有所误解。香格里拉品牌来之不易,全州人民要共同维护与珍惜。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民众积极维护香格里拉品牌。

颜世友委员在维护好“香格里拉品牌”方面建议,政府要加大对城市的管理力度,严厉打击占道施工、占道经营、违章建筑等行为。

“要吸引更多游客到香格里拉来,首先我们得有自己的特色。”和健委员全认为,不光街道商户要统一建筑风格,城区民房也要统一起来,香格里拉城区住房各式各样的阳光棚对城市美观影响较大,建议统一采用阳光棚、彩钢瓦,打造出独具香格里拉特色风格的建筑,吸引更多外来游客。

和强委员建议,要重视历史文化遗产。抓住国家层面保护茶马古道的良好契机,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的工作思路,立足长远,保护茶马古道文化遗产。

“维西作为‘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腹心地带,保护环境是关键。”杨嘉祥委员说,按照我州提出的“生态立州”战略,维西县委、县政府要把建设“三江并流”腹地生态宜居城摆在实施“生态立县”战略、统筹城乡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中之重。他建议,认真治理环境污染问题,特别是农药对土地的危害,只要把环境保护好,就可以鼓励群众多培育绿色有机食品,让我们真正朝“生态”道路发展。

香格里拉是我州的一张旅游形象名片,香格里拉县是外来游客到迪庆的第一站,自2014年全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迪庆”行动后,香格里拉县积极走在前列,从宣传到行动都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为留住远方客人,2014年年底,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制定了《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以整治“旅游乱象”、改善旅游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为重点,把迪庆香格里拉建成“生态最好、环境最优、和谐发展、永久品牌的世界级精品生态旅游区和中国藏区最具特色的国际旅游胜地”,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各项任务。(记者 王瑄怡)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