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4名乡土人才被认定为省级科技辅导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13 09:58:1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邵丹) 近日,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王茂林、和绍辉、周玉英和维西县康普乡康普村邵忠俊等四位同志被云南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辅导员。

此次被认定的科技辅导员在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的同时,将自己掌握的实用技术传授给周围群众,通过科技辅导员的带动和示范,推动全州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依靠科技增收致富。

据了解,根据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科技辅导员认定管理办法》,2012年4月起,省科技厅开始在全省选拔、培养掌握实用技术,在农村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的乡土人才,申报云南科技辅导员。我州认真选拔、上报省级科技特派员的同时,出台了《迪庆州科技辅导员认定管理办法》,开展州级科技辅导员的认定工作。截止2014年12月,我州已有105名科技辅导员通过州级认定,13名科技辅导员通过省级认定。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