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业在迪庆调研时强调全力防治地质灾害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3 09:27:3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当春回大地的美好时节,迪庆高原的雪花仍在漫天飞舞。3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尹建业率省民宗委副主任张卫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举等一行冒着严寒,踏着冰雪,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县、德钦县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尹建业强调,要坚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马文龙陪同调研。

在香格里拉县尼西乡上桥头搬迁点和德钦县奔子栏镇尼日贡卡搬迁点调研时,尹建业了解了项目工程建设进展、地质灾害隐患治理等情况,对搬迁治理工程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要把好工程质量关,进一步做好后期管理维护工作,充分发挥工程防治作用,切实维护好转移搬迁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在德钦县,尹建业了解了德钦县城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治理工作情况。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防治工程后,他要求,要把德钦县城地质灾害防治工程作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一号工程来抓,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德钦县城安全。

尹建业指出,我省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严重的省份之一,地质灾害易发频发,加之近年地震灾害严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任务异常艰巨繁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早行动、早部署,切实抓好汛前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尹建业强调,一要切实落实各项措施,强化监测预警,加强群测群防,做好巡查排查,加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力度,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二要总结推广成熟经验,把鲁甸、景谷抗震救灾实践中探索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归纳、提升,指导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三要创新防治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区域,加快新技术推广,整合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力度。四要认真做好德钦县城地质灾害评估,认真贯彻李纪恒书记、陈豪省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系统、科学地对德钦县城地质灾害隐患进行调查、评估,为地质灾害治理提供科学依据。

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