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巩固行政区划勘界成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25 09:58: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去年,迪庆州行政区划勘界成果得到巩固,完成了“平安边界”创建和“滇藏线”迪庆段第三轮联检工作。

为做好2014年度“滇藏线”联合检查,我州与林芝地区、昌都地区分别成立了联合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合检查联席会议制度,并召开第一次联检联席会议,交流了界线附近有关情况,部署安排联检工作,积极开展平安边界睦邻友好活动。共同完成了界桩维护,做好踏勘记录和照片的拍摄,走访界线周围群众对界线的认识,教育边界地区的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守法定界线,在界线范围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较好地维护了界线附近的社会稳定。

2014年,州委、州政府把开展平安边界建设工作作为本地平安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落实维护稳定领导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经四省区“三州两地”共同协商,一致同意要把平安边界建设和建设平安地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界线管理协作和深化平安边界建设,完善和巩固界线管理长效机制。特签署了《“四省区三州两地”共建平安友好边界的备忘录》。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