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开展“四送一创”专题宣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2 10:07:4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杨凯龙) 3月12日至27日,州科协、州司法局、州反邪教协会联合开展了送科普知识进家、送防邪知识进家、送法律知识进家、送健康知识进家,创平安家庭的“四送一创”科普宣传活动。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宣传组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县三坝乡、洛吉乡、小中甸镇团结村,德钦县奔子栏镇、羊拉乡及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海尼村、维登乡妥洛村、中路乡、白济汛乡果比教堂和碧罗村等村镇,共有乡镇机关干部、“千促”工作队员、农牧民1500多人参加专题宣讲,活动共涉及9个乡镇20个村委会,间接受教育群众达27540多人次。

活动期间,共展出反邪教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展板12块共9场次;发放《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单》《当归、金铁锁、重楼种植技术》《四种高致病性畜禽传染病防控措施及防治技术》《青少年健康手记》以及反邪教宣传挂历、反邪教宣传环保袋、手电筒、小水杯等共26个内容的宣传资料及实物52000多份(册);开展十八大以来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解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结合依法治国开展法治宣传、我州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相关种植技术等专题讲座9场次。

通过开展活动,增强了群众科学素养,以及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使十八大以来中央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崇尚科学、远离邪教”的社会氛围,促进迪庆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为迪庆长治久安和跨越发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