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业局检查工程建设征占用林地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07 09:54:1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金玉华)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国家林业局有关通知,州林业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新建香丽高速公路、丽香铁路先期控制性工程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全面掌握在建香丽高速公路、丽香铁路建设先期占用征收林地审批使用情况,切实加强使用林地监督管理。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实地检查等形式,对新建香丽高速公路、丽香铁路先期控制性工程办理征占用林地行政许可的申报材料,使用林地的地点、面积、范围、用途、期限是否与行政许可相符,建设项目附属设施或辅助工程使用林地情况,是否落实行政许可决定书要求的生态资源保护措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听取业主单位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和县林业部门、乡镇林业工作站对工程项目使用林地日常监管情况汇报后,并深入现场检查。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香丽高速公路、丽香铁路建设指挥部依法合规使用林地、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文明施工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对施工单位的管理,严格按规定范围使用林地;二是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对森林植被的破坏;三是坚持工程建设与保护森林资源相结合,确保生态环境良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