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抓实教辅用书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2 19:30: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施学群) 记者从4月20日召开的2015年全州教学用书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州将采取多项措施,抓实中小学教育用书管理工作,促进全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严格教辅材料的选用。教辅材料的选用必须严格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按照规定程序,根据国家和我省颁布的用书公告和用书目录,做好教学用书的选用和征订工作,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向学生推广和购买目录规定之外的教辅材料。

严格教辅材料征订环节管理。可以由学校统一组织、以无偿服务的方式提供代购,代购渠道必须是取得合法发行资质的正规发行单位,代购的必须是云南省教辅材料评议公告内的材料。严格落实校长负责制及征订信息公开公示制度,各级教学用书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学校教辅征订工作进行严格审核,做好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

加强教辅材料的日常监管。教学用书领导小组和教育部门要采取随机抽查,期末复查,建立信访举报等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纠正存在问题,有力查处教辅材料征订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

严格收费管理。严格要求教辅材料的收费进行公示,以杜绝个别教师私下订购市场上高价低折的教辅材料,变相增加学生经济负担的行为。

加强保障服务。新华书店要担负责任,与州县教育局和学校加强沟通、密切联系、相互配合,认真做好教学用书征订发行工作,按质、按量、按时将教学用书送到学校,做到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