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林业局培训护林员林业综合业务知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4-24 16:56:44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刚 李清填) 为进一步提升护林员的业务技能,强化护林管护工作,4月17日至18日,维西县林业局举办了护林员林业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

护林员队伍是基层森林资源管护和护林防火工作的有生力量,对维西县的护林防火、封山育林、巩固绿化成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开展护林员业务培训,是加强林政管理、巩固林业建设成果的需要。

此次培训,由该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全程指导会议并亲自授课。结合《维西县生态公益林护林员管理办法》关于护林员职责的有关规定,精心设置了公益林管理、林政资源管理、森林防火扑火知识、森林病虫害防治、林产业建设等方面的培训内容。通过培训,学员们认为,一是进一步增强护林员爱林意识;二是进一步明确护林员的职责;三是进一步提升了护林员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