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4·27”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06 17:15: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4月28日,维西县公安局通过历时17小时的缜密侦查、警民协作,成功破获维西县“4·27”恶性抢劫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其中涉嫌抢劫杀人的2名,涉嫌窝藏包庇的1名。

今年4月27日凌晨,维西县保和镇腊八底村委会哈独库村民小组公路边一小卖部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导致小卖部老板娘余某死亡。案发后嫌疑人还放火焚烧小卖部,企图毁尸灭迹,所幸村民发现小卖部着火后及时进行扑救,大火未造成更大财物损失,但现场遭到严重破坏,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困难。

案件性质恶劣,后果严重,为尽快破案,缉捕凶犯,维西县公安局抽调局属各部门、保和派出所、武警官兵等精干成员组成“4·27”专案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迅速开展案侦工作。

现查明死者身份,家住维西县塔城镇海尼村余某,数年前与丈夫在保和镇哈独库租房经营百货门市部。2015年4月27日凌晨3时左右,余某被人用单刃尖刀刺伤致死后被焚烧在小卖部中,小卖部现金及高档香烟等上万余元财物不翼而飞。通过侦查走访发现,赵某、杨某、杨x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去向不明。

维西县公安局及时发布协查通报,在县内及周边地区各交通要道设卡堵截、在城郊及公路沿线的宾馆、饭店、旅店、网吧,案发附近村组、山林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布置特情,动员旅店服务员、客运司机注意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的线索。

4月28日凌晨1时6分,维西县公安局根据旅店服务员提供的线索,在保和镇宏盛酒店301、302房间将藏匿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赃款7113元,并在嫌疑人的指认下缴获藏匿的云烟、中华烟等高档香烟17条。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杨某、赵某对因图财合伙杀死余某、抢劫现金7000余元及高档香烟17条、企图放火毁尸灭迹后邀约杨x逃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x也承认了窝藏包庇杨某、赵某抢劫杀人犯罪行为的犯罪事实。

历经17小时的攻坚克难,“4·27”抢劫杀人案成功告破。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赵某以涉嫌抢劫杀人案,杨x以涉嫌窝藏包庇案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