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事做起 当好文明市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7 21:03:17

时下,全市上下正热议“香格里拉市应建成什么样的市”“怎样当好香格里拉文明市民”。

笔者认为,香格里拉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一名文明市民,首先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尤其在公共场所,每个人的一举一动或许会成为这个城市的一个个缩影,不良的行为会影响这个城市的形象。因此,在平时工作生活和学习中我们应当以身作则、率先为范,在公共场所做一个遵守秩序规矩的文明市民。要自觉遵守乘车管理规定,维护乘车秩序,举止文明,相互礼让。在规定地点候车,按顺序乘车,不强行上下。不携带危险品和有碍乘客安全的物品、动物乘车。保持站内、车内环境卫生,不喧哗,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爱护车站、车内设施,不蹬踏座椅,不乱写乱画,不损坏公物。照顾老弱病残孕乘客,主动让座,不赤膊乘车,雨天乘车脱掉雨衣。协助乘务人员维护站内、车内治安秩序,与危害社会治安的行为作斗争。

在生活中要做人见人夸的社区好居民,在社区生活中搞好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保持阳台、楼道整洁,不乱堆物品,不乱扔废弃物。保持小区、院落环境整齐,不乱停放车辆,不乱晾晒衣被。要爱护花草树木,不践踏草坪,不攀折花木。文明娱乐,不噪音扰民,不酗酒、赌博。邻里和睦,不搬弄是非,不闹纠纷。在工作中要敢于担当、敢于发现问题、敢于应对问题,做一名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忠于职守的好职工。 (香格里拉市农科局农环站)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