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检查“三五”依法治县及 “六五”普法规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09 18:16: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日,香格里拉市抽调36名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组成12个检查验收工作组分别在全市73个部门、11个乡镇按照“一个标准、四个重点、分步推进、强化整改”的原则开展“三五”依法治县及“六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

为进一步督促香格里拉市各单位、部门、社会团体、企业、驻市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三五”依法治县及“六五”普法《规划》、《决议》,全面回顾“三五”依法治县及“六五”普法工作,正视不足,总结经验,按照省、州通知要求,结合该市实际,市依法治市办及普法办做到了提前谋划,在考核前,召开启动会,组织工作组成员进行验收前考核培训,严格评分办法,统一评分标准,确保考核的客观、公正。检查验收主要围绕普法和依法治理组织领导和保障机制建设情况,普法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情况,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四个方面开展。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按照部署阶段、自查阶段、启动阶段、检查验收阶段、总结整改阶段五个阶段分步推进,卡准时间节点,按照一阶段一小结、一阶段一分析的原则,推进验收工作。检查验收主要存在的问题,一是个别单位领导重视不够,对工作研究部署不到位;二是因时间跨度较长,单位主要领导和普法联络员更换频繁,工作存在脱节现象;三是部分单位主动开展法制宣传积极性不强,宣传的方式、方法单一,效果不明显;四是部分单位痕迹资料收集管理不规范,不全面。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以确保检查验收不流于形式,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