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带四研”深化专题教育迪庆党组织确保专题研讨有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30 07:00:0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牛举) 我州按照省委、州委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学习研讨阶段的安排,以“四带四研”有序、稳步、扎实、全面铺开“严以修身”专题教育学习研讨。

带着课题研讨,增强专题学习研讨的思想性。全州处级以上领导,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从高度认识,从纬度把握,从深度理解,带着如何“严以修身”的命题铺开,按照讲党课“两个联系、三个讲透”要求,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带着严以修身的命题,深入研讨,研机析理。在学习研讨中,开门见山,不遮不掩不掖不捂,见人见事见思想,动真情,谈体会,话理解,既深刻研讨“严以修身”的意义,又主观查摆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关系;既对照思想,挖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中,不严以修身可能存在的思想侵蚀危害,正本溯源,深入剖析个人灵魂,又牢牢把握坚守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总开关”,坚定信念,补精神之“钙”。主动拓宽新时期、新常态下,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务上级、少数服务多数、全党服从中央,增加思想建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提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道德、党性自信,坚守严以修身,“忠诚干净担当”的行为自觉。

带着问题研讨,增强专题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全州展开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各单位各部门各党委(组),主要领导自觉树立“问题是个好东西”的观念,对照严以修身标准,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做到了“忠诚干净担当”?对照“‘好干部’标准, 自己是不是好干部”等问题?一针见血、交流研讨,体会发言触动心灵。研讨中,各级干部围绕州委书记訚柏书记在“迪庆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学习研讨,认真思考,自我教育、尤其是教育各级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防止专题教育学习研讨阶段出现 “疲劳综合症”、纠治专题教育年年都是“老一套厌烦病”,避免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井无压力不出油”的“水过地干一阵风”,确保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学有成效。

带着角色研讨,增强专题学习研讨的实效性。严以修身,对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责,提出严以修身的要求又有所区别。学习研讨中,各级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主要领导和处级以上干部立足自己位置,结合“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参加工作为什么?身后名义留什么”等角色定位,谈严以修身的使命和要求,谈自己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不足和差距,使“忠诚比能力更重要”的念越辩越信、严以修身的理越辩越明,干净干事的责越辩越清,从而在研讨中进一步认清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有角色岗位不同;进一步坚信“没有高危的岗位,只有高危的人群”进一步抱定“分裂动乱是祸、团结稳定是福”,立足岗位,努力实现迪庆 “两大使命”、“三大历史任务”的努力目标。以此带着各自的角色学习研讨,从思想上强化思想建党、强化终身学习,强化立规执纪,务求增强学习研讨的深广度实效。

带着工作研讨,增强专题学习研讨的目的性。各部门在学习研讨中,始终坚持把学习研讨与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相对接,使学习研讨有抓手、有平台。如:州委组织部带着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工作要求,在专题学习研讨中,请模范人物戴小斌到州委组织部围绕“什么是好人、我是好人吗?”为主题,与组工干部谈个人成长、艰苦创业的心路历程,以云南省召开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整乡“双推进”现场会和即将在迪庆召开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现场会为契机,带着贯彻落实省委贯彻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十六条”具体措施的工作要求,专门组织三县市组织部长召开问题分析座谈会,坚持突出重点、突出问题、突出特色、突出细节抓工作、抓落实、抓推进,为服务和保障实现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和提升香格里拉世界品牌等大项工作专题学习研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