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总工会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6-30 07:22:5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总工会以今年6月全县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联合维西县安监局、环保局、禁毒办、疾控中心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2015年“安康杯”知识竞赛暨业务培训会。此次知识竞赛有来自各乡镇工会专干、安监员及企事业单位职工近70余人参加。

据了解,知识竞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内容涉及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等方面,旨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及职业病防范意识。经过60分钟激烈紧张的答题,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这次知识竞赛不仅激发了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安全知识,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还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对提高职工安全健康素养,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县总工会负责人黄文凤说。

据维西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康杯”竞赛活动是一项群众性的活动,员工是这项活动的参与者,同时也是受教育者和最终受益者,开展该活动、重视该活动,最终目的就是要强化人身安全、设备安全、技术安全、意识安全等,从广大职工思想深处培养职工的“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从而确保全县的安全生产、达到全县职工共享“安康”的目的。

知识竞赛结束后,县禁毒办、疾控中心防疫科两位专职人员还向全体人员宣讲了禁毒防艾知识;县工会相关负责人还就困难职工帮扶及金秋助学等相关内容向全体工会专干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