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01 07:27: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晨琴 木萌 记者 和泰君) “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我州禁毒委组织各县(市)、区,按照省禁毒委的部署,早谋划、早部署,组织开展一系列全方位、多形式、特色鲜明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采取群众易于接受的宣传教育形式,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声势浩大、覆盖面广的禁毒宣传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州禁毒委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积极联系州教育局、迪庆日报社、迪庆广播电视台等成员单位举办以“合成毒品与青少年预防教育”为主题的禁毒专题讲座,并组织学生观看《警惕冰毒之祸》宣传片及禁毒类微电影。帮助广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进一步端正思想、规范行为,提高防范毒品的自觉性,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毒品,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香格里拉市各乡镇积极响应市禁毒委,联合公安、交通、妇联、教育等成员单位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并于“6·26”国际禁毒日当天,组织各成员单位及禁毒志愿者到香格里拉市池卜卡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维西县为让“禁毒防艾”观念深入人心,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对毒品和艾滋病的抵制意识,进一步维护和巩固该县的禁毒防艾成果,构建和谐维西,宣传月期间由维西县禁毒委、教育局主办、县委政策研究室、县公安局、县卫生局、县妇联、县总工会、县文体广电局承办,在维西县第三中学举办主题为“青春舞动红丝带、携手共建新维西”的禁毒防艾专题教育文艺展演。文艺展演小分队还深入各个乡镇演出,使广大群众关注合成毒品问题,加强自我防范,同时增强禁毒委成员单位开展禁毒宣传的责任感,增强全县人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

德钦县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党校活动,为近百名领导干部讲解禁毒知识。各乡镇根据实际设立禁毒宣传站,从而形成点线结合、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目标明确的宣传格局,使整个宣传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开发区禁毒委充分动员各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认真履行禁毒职责,发动村(居)委会、社区村干部、民警、妇女干部、禁毒志愿者和社区热心人士,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国际禁毒日当天,开发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禁毒的材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知识。

宣传月期间,全州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0余份,光碟1000余盘,张贴禁毒宣传画300套,展出展板85套,悬挂禁毒标语80余幅,出动宣传车35辆,受教育人数达140000余人,效果辐射近25万余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