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06 18:11: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7月3日11:50至12:50,州民政局负责人上线《政风行风》热线栏目,通过电波与听众交流探讨我州民政工作,解答听众提出的婚姻登记、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和军人优待抚恤等问题。

据悉,“十二五”期间,全州民政系统实现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医疗救助系统封闭式、高效化运行,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在很大程度上为困难群众解决了“看病难”问题。还采用以乡镇为主体的临时困难救助机制,改变过去乡镇群众有困难必须到县城、到州府寻求帮助的情况。

在双拥优抚安置方面,该局严格按照省民政厅要求落实重点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补助水平也逐年提高。每年接收复退军人之后,除部分自愿选择自谋职业外,其余都按政策安排了工作。对军队离退休干部,州军休中心每年组织文化体育活动不少于3次,组织体检1次,切实做到关爱军休干部身心健康。香格里拉市已连续多次被评为国家级、省级双拥模范县。

同时,民政部门积极为重点优抚对象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理相关手续,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优抚对象优先参保参合,对个人参保缴费确有困难的,当地政府通过城乡医疗救助、优抚医疗补助资金等及时给予适当补助,对单位应承担的缴费部分,督促按时足额缴费,切实维护优抚对象的利益。优抚对象到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凭残疾军人证、生活补助费领取证或者遗属证明等有效证件,享受医疗优待,优先挂号、就诊、取药、住院;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免收住院患者的卫生费、空调费、取暧费;危急重症患者需住院抢救、治疗的,救护车接诊费减收50%;治疗费、注射费、换药费、护理费、床位费减收10%。

另悉,7月10日星期五11:50至12:50,州司法局将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届时欢迎朋友们关注。节目收听方式:FM104.7、AM675。节目互动参与方式:热线电话8229333、8229444。微信公众平台:DQTV123。香格里拉网网友、迪庆手机报用户、迪庆日报读者可发短信到10658666302或邮箱:DQSJB@139.com,参与留言提问。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