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征兵7月20日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3 08:23: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和启光 申海山 李冲) 7月10日,全州征兵工作电视会议在迪庆军分区召开,会议表彰了去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通报了2014年征兵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征兵工作。今年,征兵工作将于7月20日全面启动。

据了解,2014年,我州圆满完成新兵征集任务,共为部队输送了130名男兵和4名女兵,并取得了云南省唯一“零退兵“州市的好成绩。今年,截至目前,全州兵役登记总数达2952人,登记人数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今年征兵时间阶段划分为:7月20日至8月10日为宣传报名阶段;8月11日至25日为体检、政审阶段;8月26日至9月4日审批定兵阶段;9月5日开始起运新兵。大学生征集时间:6月20日至7月10日为宣传报名阶段,7月中旬体检、政审阶段,7月20日完成初定兵。

会议要求,要结合今年兵役登记人数比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的实际,采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方法,进一步加大兵役登记工作力度,力争做到应登尽登。要抓好征兵业务培训,选优配强征兵工作人员、严密组织征兵各项工作、强化各级责任分工,确保政策法规不走样。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廉洁征兵,把监督检查落实到“报名、体检、政治考核、定兵”四大环节中, 严格执行谁签字谁负责的问责制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着眼保障打赢、服务打赢这个根本,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担当,严格政策要求,坚持征集条件标准,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全州新兵征集任务。

迪庆军分区司令员、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德高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州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振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征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征兵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武部长和征兵办公室人员在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