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四个必须”落实李纪恒书记讲话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3 08:24: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芝会) 7月8日,迪庆经济开发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纪恒在迪庆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州委第40次常委扩大会议、州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精神,并要求做到“四个必须”。

必须抢抓机遇,顺势而上。要在当前中央、省委对迪庆藏区的特殊关心和支持以及州委州政府对该区的关心支持下,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努力为开发区搭建更大的发展平台,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奠定坚实的的发展基础。

必须借助外力,实现转型升级,力促进开发区催生新变化,呈现新面貌,实现新发展。要助“招商引资”的外力,把招商引资作为调整结构的重要抓手,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作为开发区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解决“投资偏少偏小、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难度大;重点企业效益差,财政增收难度大;工业经济持续下行,经济增长难度大”的“三难”问题,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借助“上级支持”的外力,争取上级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努力改善和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促进“工业经济核心区、龙头企业集聚区、休闲康体度假区、开放和谐示范区”建设。

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握住“不该说的不说、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去的不去”的底线原则和“该说的要说、该去的要去、该干的全力干”的干事原则,“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促进开发区激发创造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

必须严抓督促检查。要不断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目标任务落实,促进作风转变,树立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