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森林公安局巡山护林常态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15 20:56: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今年3月以来,维西县森林公安局制定并认真落实《干警轮流巡山护林制度》,变阶段性巡山护林为按照制度巡山护林,使巡山护林工作常态化,有效遏制住了非法盗伐林木和偷猎野生动物案件多发态势。

按照制度,7月10日,维西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到塔城镇猴爪阁林区开展巡山护林。塔城猴爪阁林区地处维西与丽江交界处,一直以来是盗伐林木案件的高发区。此次巡山过程中,民警们发现在与丽江交界处存在不少盗伐林木的现象,在林区内发现了5台不法分子藏匿的非法运输木材的两轮车,民警们及时发现并作销毁处理。

同时,巡山民警与当地群众及时沟通交流,了解民情民意,宣传林业法律法规知识,增强林区广大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此次巡山护林共出动警力5人次,警车1台次,巡逻检查重点地段10余处,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