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防治市区绿化树木病虫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7 17:39:1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黄向群) 近期,香格里拉市市区绿化树木受到病虫侵害。为巩固园林绿化成果,保护现有园林绿化区,控制市区园林绿化病虫害进一步传播蔓延,香格里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迪庆州申砰门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对城区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绿化树木进行病虫害防治。

7月10日起,住建局每天安排5名工作人员,对市区绿化树木进行修枝、刷涂、焚烧等物理防治。截至目前,顺源广场、政协广场、坛城广场、龙潭湖公园、市委广场的第一期物理防治已结束。

据了解,考虑到城区绿化区域属于公共活动区并且防治地点零散,香格里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迪庆州申砰门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根据防治不同的病虫害采取针对性防治办法。以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人工防治)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办法进行防治。通过保护害虫天敌、降低病情指数和虫口密度来压缩病虫害发生率,控制危害蔓延,最终达到有虫不成灾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