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审计局提高依法从审能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27 17:38: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审计局把提高依法从审能力作为工作重点,加强机关法治建设,争做依法从审的维护者和参与者。

把学法作为提高审计水平的“助推器”。规定每个星期五下午为机关干部学法日,要求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依法履行审计职责能力。

把守法作为降低审计风险的“护身符”。完善审计程序,在进点会上说清审计重点事项、基本内容、廉政审计规范等,并把审计“八不准”纪律告知被审计单位。

把用法作为提升法制审计工作的“指南针”。根据审计人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的层次不同,把审计法制建设和审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形成机关全体审计人员共同参与学法、用法格局。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