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登乡清查流动人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7-30 17:33:3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维西县维登乡对流动人口进行清理摸底,进一步摸清维登乡人口底数,提高流动人口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解决流动人口管理漏洞和服务盲点。

清查中,该乡成立了由社保、残联、民政、派出所各村委会等部门联合组成的流动人口清理摸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按照“属地化管理、居民化待遇、亲情化服务”的原则,实行上门服务,在建立档案上实行“完整、真实、规范、一致”的原则,做到一人一卡,逐级上报,避免空白,确保档案资料齐全、规范;工作中,工作组把验证、建档、登记、落实避孕措施作为重点,切实掌握维登乡流动人口动态,确保流出、流入人口数据准确,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户,确保外来一人,登记一人,离开一人,注销一人;在清查的同时,工作组还向流动人口进行面对面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避孕节育、生殖健康等知识,做到计划生育政策家喻户晓。

据统计,此次共清查流入人口228人,其中,已婚育龄妇女64人。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