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路域环境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4 21:00: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维韬) 上半年,我州路域环境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全州公路综合整治管理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公路整体形象和品位得到明显提升。

年初,州交通运输局在香格里拉市坛城广场举办“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年活动启动仪式”,采用宣传车宣传、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墙体广告等方式展开宣传,活动印发了3000份路政法规宣传单,做到早部署、早谋划。

整治过程中,该局紧紧抓住路面整洁、路产清晰、路标明确、路域美化的“四路建设”,开展路域环境整治,达到初见成效的目标。编制发放具有民族特色、浅显易懂的宣传挂图15000幅、宣传手册5000份;各级各部门共发放宣传单8600份,悬挂横幅71幅,喷刷标语22条,营造了良好的整治氛围。另外,该局还开展了境内国省道路肩平整、边坡清理、路面保洁等工作,重点清理国省道穿越村落路段。清理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下发占道经营整改通知书69份,要求66家洗车场加水点进行进出口硬化。清查在公路用地范围堆放物品271处,清理非公路标示标牌174块。开展国道214线开发区路段美化工程,栽植700株美国红枫栽植,对松园桥至长春坝段通过摆放盆景、栽植花卉,实现公路沿线美化绿化。落实州委訚柏书记调研香洗二级公路“打造公路美化亮点”指示,按照州级负责统筹协调,县乡负责属地群众管理,路政负责路产路权,总段负责绿化美化,运政、路政负责违法查处的“五个负责”,推进工程建设。并完成了《迪庆美丽公路建设规划》编制,活动累计投入资金8046.2万元。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