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水务局严管干部纠不正之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06 21:00: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水务局明确四项措施,从严管理水利系统干部,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谈心谈话,以真情感人。以“全面、深入”为基本要求,坚持次数服从质量原则,多层次同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该局主要负责人与每名班子成员谈,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谈,科室负责人与干部谈。建立“四个知晓”专题活动花名册,把每名干部职工的特长、不足、表现、想法逐一登记在册。

建章立制,以制度管人。针对干部职工纪律涣散、自我要求不严等问题,重新修订请销假制度、干部职工业余时间自律行为规定等,严格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违纪责任追究,加大违纪成本,确保干部队伍少出事、不出事。

教育引导,以文化育人。结合水利发展改革及全市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局理论中心组、全员大会、科室自学等方式,积极学习落实水利体制改革,创建学习型机关。深化水利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廉政底线,不越法纪红线,打造风清气正的水利文化。

责任追究,以惩罚治人。建立“责任链”追究机制,局主要负责人带头,一级抓一级,形成“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一般干部”五级连带责任,建立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实现责任追究对从严管理和水利业务流程的全覆盖,倒逼党员干部自觉落实制度规范,提高业务能力,优化自身作风。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