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加强动物流感防控 香格里拉城区活禽交易秩序正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1 08:09:2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记者从迪庆州农牧局了解到,近期,全州各相关部门以“预防为主,防治并重”的原则,加强防控动物流感,确保肉类食品安全。

今年7月,我州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后,农牧、卫生等部门加强配合,切实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组成流感疫情监测工作组,分组对香格里拉市区三个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场所及环境进行采样监测,并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对活禽交易市场进行消毒,在政府紧急关闭禽类交易市场的同时,州、市畜牧兽医部门负责组织开展市场禽类交易场所消毒灭源,消除了通过市场传播疫情的隐患。开展紧急强制免疫及疫情排查、紧急免疫工作,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流感疫情排查,及时对可能存在公共卫生隐患的香格里拉城区三大集贸市场活禽进行收购、登记、扑杀。加强市场巡查,开展督促检查,派出督查组对全州各县(市)的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加强对市场巡查、疫情动态的监控,加大对城区集贸市场巡查监管,并做好消毒灭源、防疫物资调运和储备,州、县(市)畜牧兽医部门紧急调运和储备应急处置所需的物资,保障了应急处置所需药品和物资需求。

目前,香格里拉城区活禽交易秩序正常。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