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加强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1 08:14: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近日,德钦县委组织全县处级干部以及县委委员30多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反腐倡廉教育展厅、县纪委谈话室、县检察院办案区、县看守所等四条廉政基地“线路”,一桩桩典型案例、一个个腐败落马人物,涤荡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灵魂,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在看守所,大家感受法律的严肃和神圣。在检察院办案区和纪委谈话室,大家走访了高度封闭的谈话室、隔离室和审讯室等,通过这次特殊的廉政警示教育,不仅近距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沉痛伤害,也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所需付出的巨大代价。

通过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对遵纪守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算好人生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有了更直观的感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认真吸取案例典型和服刑人员的惨痛教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警示教育的最后内容是邀请州委巡视办负责人程志新为全体县委委员上党课。党课围绕“三严三实”的内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抓作风的重要工作;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的好干部;把握重点践行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个方面,诠释了“三严三实”的概念以及如何开展专题教育。“党课引经据典,结合当前及自己的工作实际,为下一步我县干部如何开展学习活动指明了方向。”县委书记冯玉祥在党课后一再告诫与会的干部处理好名与利的问题,对待好公与私的问题,对待好感情与原则的问题,严于律己做合格的党和人民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