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金秋助学”助力职工子女成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3 08:44:3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福振) 近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开展以“圆梦在金秋、同心促发展”为主题的“金秋助学 ”活动,为职工子女搭建成长平台。

近年来,根据省、州总工会相关文件精神,开发区总工会深入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进一步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困难职工始终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子女就学困难。“金秋助学”活动开创了对贫困大学生救助的新模式,构建了一个和谐向上的救助机制,为构建文明社会搭建了爱心平台。7月下旬,该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对困难职工子女在读就读和入学等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建立助学档案,确保开学前及时将助学款发放到困难家庭手中。

在开展帮扶工作的同时,还与受助子女建立联系卡,了解救助职工子女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他们缓解学习压力,使他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金秋助学”活动,在圆了贫困学生大学梦的同时也为贫困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