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山医院专家给迪庆州医生讲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3 08:52:43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振宏) 8月10日,国家巡回医疗队华山医院专家举办以《临床疾病诊治规范与进展》为主题的迪庆州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来自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县人民医院以及临近乡镇卫生院的20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学习。

讲座由7个专题组成,7位专家用精炼的语言和明晰的PPT,紧扣“规范”和“进展”,通俗易懂地阐述了不同专业领域的新知识、新理念。

3个半小时的专题学习安排得非常紧凑,讲授人认真仔细,听众热情高涨。专家们的讲课很有适用性,即使不是本专业的医生也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提升了医务技能,增长了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医疗队王思群副教授下午1点多才刚刚结束手术,而孙兵副教授急诊手术一夜未眠,专家们再苦再累也亲临主讲,这也是专家们“缺氧不缺精神”的最真实的写照。

此次讲座学术价值很高,既有实用性,又有指导性,让听讲者享受了一道上海华山医院顶级专家奉送的学术大餐,这也是华山医院对口支援东部藏区卫生事业的一个良好开端。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