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公安局包村办实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7 17:41: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洪程) 开展“部门包村”工作以来,维西县公安局协助塔城镇海尼村理清发展思路,围绕创建生态村、小康村、和谐村目标,为民办实事,促进海尼村和谐发展。

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维西县公安局帮助村“两委”提出“一带两区”产业发展思路。“一带”:沿腊普河及香维德公路沿线一带发展核桃产业+林下种植产业;“两区”:高半山区发展中药材种植区及畜牧产业区。

在这一思路指导下,海尼村建设核桃基地2000余亩,核桃保有量人均0.9亩,利用林粮、林药间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土地利用率及土地产值。中药材种植初具规模,包含川乌、云木香、秦艽、猪苓、金铁锁、重楼、天麻、玛咖等,其中川乌种植1200余亩。

海尼村“两委”针对山区特点,鼓励山区发展生态畜牧业,因地制宜地,在畜牧业的基础上配置相关产业(药材种植、特色农产品种植、经济林木种植等),形成高效、无污染的配套系统,把资源的开发与生态平衡有机结合起来。目前,海尼村本地猪、牦牛、黄牛、黄山羊、土鸡等养殖业发展势头良好。

在县公安局帮助下,村“两委”扎实开展创建平安示范村,建立群防群治体系,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完善村规民约,组建各村民小组护村队。该村连续6年无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无吸毒贩毒人员,无参与邪教活动人员,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