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传统文化讲坛讲述民族舞蹈传承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7 08:52: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实习记者 吴丹) 8月25日,由州文明办、州文化局主办,州文化馆承办的迪庆传统文化讲坛第三讲在州文化馆举行。本期邀请了省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舞蹈家协会会员,藏族青年舞蹈家农布七林主讲《舞蹈文化的传统继承与当代发展——以中国民族舞为例》。

州文化局负责人介绍,举办本期文化讲坛,主要目的是为充分挖掘和利用迪庆民族文化资源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全州文化工作者的文化素养、涵养、修养,理性认识文化发展的新变化,主动适应迪庆文化发展新常态,全面把握我州文化发展机遇,通过采取新措施,努力推进迪庆文化的繁荣发展。

据了解,本期主讲的嘉宾农布七林曾先后担任过《香格里拉记忆》等十余台舞蹈晚会、电视晚会的总导演、艺术总监及编导,并赴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过教学和艺术交流,先后荣获过第九届韩国国际传统舞蹈比赛金奖、第五届新加坡国际“胡姬花”音乐舞蹈大赛金奖及指导教师“园丁奖”等奖项,是我州涌现出的优秀文艺工作者之一。

为提高听众的直观感受,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邀请部分演员上台表演了藏族舞、纳西族舞、傈僳族舞等舞蹈,并对演员们进行现场指导和示范,进一步增进听众对民族舞的了解。农布七林说,迪庆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就像一座等待开启的宝库,找到开启宝库的钥匙需要涌现更多的本土人才。希望全州广大舞蹈工作者,做民族舞蹈文化的守护者,真正热爱舞蹈,把它当作事业而不是职业,不断加强学习,在保持民族舞蹈传统精髓的基础上积极创新方式,尤其是青年演员参加各级比赛时不要把获奖作为最终目的,而要把它作为发掘优秀民族文化基因的机遇,立足迪庆、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把我们灿烂的民族文化更好地推广和发扬。

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州、香格里拉市文体广电系统工作人员,香格里拉城区部分演艺人员参加听讲。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