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各部门整治“为官不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1 17:34:45

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我州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省委、州委要求,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强调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州公安局

根据中共迪庆州委《关于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深入治理“为官不为”问题的通知》,该局召开动员大会,强调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提出了“三个一并开展”的要求,大刀阔斧整治“为官不为”。

一是把前期严肃严禁收送“红包”整治与当前存在的“为官不为”倾向一并开展整治。二是把去年“四风”方面查摆出的办证、落户、出警不及时等苗头反弹问题整治与当前开展的“为官不为”倾向一并开展整治。三是把公安队伍的警务技能实战训练务虚整治与当前开展的“为官不为”倾向一并开展整治。在警务技能训练中突出一个“实”字,着力提升民警警务实战水平;在临战指挥和应急处置中展现指挥员一个“能”字,增强指挥员临战指挥和果断处置能力;在应急处突训练中讲究一个“真”字,全面提高民警真刀真枪、真打实备的综合素质。

州民政局

整治“为官不为”,倡导要有“四心”,一是要有忠诚之心。就是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中央要有彻底的、唯一的、无任何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水分的忠诚;二是要有团结之心。团结干事、团结出干部、团结出战斗力;三是要有敬畏之心。要敬畏群众、敬畏权力、敬畏责任、敬畏法纪,按法纪规定开展工作;四是要有廉洁之心。领导干部在大胆作为时,要管得住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实现“五个进一步”:即凝聚力进一步增强,思想作风进一步改进,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领导水平进一步提高,单位工作进一步落实。

州商务局

用“四实”破解“为官不为”难题,一是制定谈心谈话等整治方案内容“实”。紧扣商务工作和年度计划,建立科学、高效、协调统一的整治督查机制,制定符合实际的方案。二是细化分解问题清单内容“实”。把六大块三十八项业务工作中,紧贴外事、招商、侨务、供销、区域协作业务等工作,逐一细化分解落实。三是责任督查整改到人“实”。成立目标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大日常督促检查力度, “一把手”、分管领导、各科室和个人层层签订主要工作目标责任书,责任落实。四是自纠自查工作开展“实”。纵向到顶、横向到边,请领导点、组织帮、同事提,重点突出个人查等,总结分析上半年主要目标任务开展情况,形成自查报告,夯实下半年工作基础。

州司法局

“为官不为”整治中,号召争做“四种人”,即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前的“规矩人”、工作中的“有心人”、生活里的“勤俭人”,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深化巩固“当官有为、当官必须为”新常态。

驻昆办

整治为官不为,坚持把政治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主要突出“三个一样”:不论领导在身边与不在身边,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念一个样;二是不管监督到位和不到位,驻昆办的一流工作标准一个样;三是不计单位距离州府所在地远与近,全面以严的态度,实的标准,担当有为,抓创造性协调、服务和保障工作一个样。

开发区

破解为官不为做到“四不等待”:一是领导统筹、协调、部署开发区各项工作和任务时,抓日常、抓节点、抓重点、抓关键,主动推进不等待。二是加强政权建设工作,开展“诚请监督 开门纳谏”等民主评议活动,积极拓宽对管委会13个部门、4个基层站所、学校、卫生院等开展民主评议工作不等待。三是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以严的标准、实的态度,在督促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上级相关规定,落实区党委、管委会工作规则,落实开发区党、政主要领导“五不直管”实施意见和“三重一大”程序方面不等待。四是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结合“环境综合整治 建设美丽迪庆”行动,进一步理清部门权力清单,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前移监督关口,加强监督检查,共对26个部门(对象)下发督办通知14份,下发督查通报6份,各个被督办单位及时完成所督办的工作,并按时上报工作落实情况,推进了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督查督办工作实效。 (牛举)

德钦县

组织现场教学,对领导干部提出“四问”,警示“为官不为”,要求“为官必须为”。组织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部门“一把手”集体观看县纪委廉政谈话点、廉政教育基地、县检察院办案点和县看守所,并对领导干部提问“怎么对待‘名利’问题”、“怎么对待‘公私’问题”、“怎么对待‘感情与原则’问题”和“怎样对待‘严以律己与宽以待人’问题”。现场让参学人员体会到了律己不严、心无敬畏、行无底线、不敢担当的最终后果。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