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举办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5 17:51:42

马文龙讲话 李灿光出席

州委领导为抗战老兵家属代表颁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张国华 摄)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9月2日下午,我州在州博物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图片展开展仪式,缅怀英烈,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全州各族群众爱国热情。

州委副书记马文龙讲话,州人大主任李灿光出席,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主持。

仪式上,全体参会为抗战时期牺牲的革命先烈和遇难同胞默哀,奏唱《义勇军进行曲》,宣读我州获得抗战70周年纪念章老战士名单,为迪庆抗战老战士家属代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马文龙指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进行的抵抗日本帝国主义的正义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同时成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在全民族抗战中,地处西南边陲的云南被推倒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成为全国的大后方、抗战的最前线、战略的结合部、联外的大通道。作为滇西抗战的临界点和驼峰航线的覆盖区,迪庆在艰苦卓绝的抗战过程中,为抗战提供兵源、物资运输、筹集钱粮、协助抗日军队战略转移,涌现了王家禄、和兴周和马铸材等杰出人物,为抗日战争取得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的付出和贡献。

马文龙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共同缅怀英烈,就是要倍加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就是要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就是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使之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抓住机遇建设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我们要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抗战精神,为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谱写中国梦迪庆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仪式过后,我州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一同参观了图片展。

余胜祥、解德高、杨凤喜、扎西顿珠、郭崇先、鲍顺明等我州领导出席仪式。

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州级有关单位干部职工、迪庆军分区、武警迪庆支队、迪庆消防支队官兵;香格里拉市四大机关干部职工,州级和香格里拉市意识形态部门干部职工,建塘镇社区群众,独克宗小学、建塘小学师生等参加开展仪式。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