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交警创新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17 09:00: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通讯员 杨立春) 新学期开始,维西交警从教育内容、教育形式和实效上下功夫,创新宣传形式、强化协调沟通,为中小学生从小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习惯,起好步走好路奠定良好基础。

从宣传形式上创新求实效。结合学生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特点,制作了生动有趣的PPT,通过视频短片、宣传挂图展现,通过鲜活的例子,典型案例,加强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关注度和理解能力,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说,教育他们如何正确过马路、骑车、搭乘机动车,努力实现“时间上对应,语言上对味、习性上对路”,增强了中小学生的认同感。结合讲座内容,组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精心设计交通安全宣传笔记本,在封面印上平安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在讲座结束后发放给每一位同学,既有实用性又能时时提醒,让学生将交通安全常识熟记于心。

从沟通协调着手凝聚合力。为深化学校和交通管理部门的协同合作力度,积极走访辖区中小学校,与学校负责人、德育老师沟通,了解校方实际情况,共同谋划学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推动学校落实安全管理和教育责任,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文明安全素质。同时,倡议老师做好学生交通安全的“引路人”,树立自我防范意识。针对农村警力短缺、力量薄弱的实际,协调农村学校建立教职工、农村交通安全协管员、劝导员等共同参与的管理力量,建立健全学生交通安全责任制,把好接送学生车辆出门关,确保每辆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严格落实“三有”(即有接送学生车俩管理台账、有责任人、有安全提示),坚决杜绝校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凝聚各方力量参与学校交通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