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顶派出所强化特种行业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24 17:39: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近期,德钦县拖顶派出所不断加强对辖区内特种行业的管理,督促其整改安全隐患。

据了解,为继续加强维稳各项治安管理工作,拖顶派出所组织召开旅店业业主会议,签订《旅店业治安承包责任书》及《维稳工作责任状》,并向旅店业业主和从业人员传达了近期公安机关加大对旅店业管理的相关措施,强调辖区内所有旅店必须按照《旅店业治安承包责任书》的要求,对入住旅客按照本人真实有效的身份证件进行登记,必须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坚决杜绝“一人登记多人住宿”“本人登记他人住宿”“不登记住宿”等问题的发生。

在开展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中,派出所针对辖区内治安形势复杂、流动人口多的实际,加强对流动人口清理排查,建立台账;并对流动人口实行“双向”管理,做到“人来登记、人在管理、人走注销”,向暂住人口发放居住证,使他们在低保、合作医疗、社会救济、生活救助等方面与其他公民享受同等待遇。社区与辖区内的房屋承租人签定房屋租赁治安管理责任书,建立房屋租赁管理档案,落实了“以房管人”的管理模式,适时开展流动人口和房屋租赁检查。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