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公祭革命烈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30 17:54:56

杜永春出席

各界代表参加公祭活动。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郜鹏程) 9月30日是第二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我州党政军和学生、群众以及各界代表在香格里拉市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

州政协主席杜永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仕聪、普鲁华、陈俊明参加公祭活动。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和振东宣读祭文。

阳光下,青松翠柏护卫中的烈士陵园格外肃穆庄严。上午9时许,全体人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齐声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代表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大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州(市)两级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上前整理挽联,并向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敬献鲜花,告慰烈士英魂。

“浩气凌云垂青史,一腔热血沃迪庆。”和振东在宣读祭文时说,在迪庆这片热土上,长眠着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的英烈。他们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国家安定团结英勇奋斗、浴血牺牲,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历史丰碑。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前赴后继、薪火相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革命先烈的崇高夙愿,也是我们如今肩负的光荣使命,英魂托日月,肝胆照后人。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战争年代的硝烟虽已散去,但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精神不能丢。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是为了表达我们的崇敬,更是要学习他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弘扬他们无怨无悔的牺牲精神,并踏着他们的足迹,坚定不移地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踏着先烈开辟的道路,发扬光荣传统,牢记“两个务必”,以英烈的精神凝聚众志,从中汲取前行的永恒动力,创造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人民的辉煌成绩,为全州各族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