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旅游局多措确保旅游市场安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01 09:24:46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丹) 随着“十一”长假来临,旅游市场环境及游客出行安全问题又成了游客关注的焦点。10月1日,记者从迪庆州旅游局获悉,迪庆州将采取多种举措确保“十一”期间游客出行的安全。

为迎接迪庆州国庆长假旅游高峰,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环境,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提前筹备。9月23日开始进行节前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环境整治,督促旅游业企业及时整改。并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实现我州旅游接待“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个目标的统一。

各旅游景区公布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加强各类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安全保障,全州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配合相关执法部门加强交通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大型游览游乐设施、旅游餐饮等旅游活动场所的执法检查,强化对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加强旅游交通等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配合公安、交通、民航等部门做好强化节日旅游交通等重点环节的动态监管,加强客流疏导,避免大规模游客滞留。强化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全面落实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州旅游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培涛说:“国庆长假历来是游客出游的高峰时段,旅游景区游客数量出现大幅增长,各旅游景区根据历年经验,严格按照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载客量,采取有效措施,疏导游客流,保持景区的良好秩序,特别是虎跳峡景区、普达措景区、梅里雪山景区加大了门禁系统的游客疏散力度,确保景区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