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有关部门与新浪网调研组座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03 08:51: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锦明) 10月30日,迪庆州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与新浪网调研组在州委宣传部会议室座谈,共商品牌大计,力促跨越发展。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吕兵出席座谈会。

吕兵对调研组表示欢迎,并介绍迪庆概况和外宣文化旅游等。他希望,新浪网等媒体及专家学者把迪庆作为课题研究的一个点,加强合作,扩大交流领域,协助做好迪庆外宣,推进旅游等产业培育,合作开展电商、物流等方面发展规划,引进资金项目人才,开发旅游文化富矿,借助新浪腾飞的翅膀,共同提升香格里拉品牌形象和内涵,传播正能量,放大宣传效应。迪庆有关部门要为调研组提供便利条件,协调做好相关工作,梳理对接战略合作意向内容,争取在政府层面落实,实现共创共赢,推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

此前,由新浪网西南区执行董事蔡黎明、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副会长杜猛、中国商会联合会执行会长孙飞、湖北省工业经济数据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石君、新浪云南总经理洪云霞、新浪云南迪庆办事处负责人等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箐口工业园区、藏龙集团、纳帕海、普达措、尼西乡调研,考察迪庆民营企业发展、旅游宣传、电商及商务人才培养等情况。

调研组被大美迪庆所震撼,并对迪庆利用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推进跨越发展提出许多建议,认为迪庆有香格里拉这一世界级品牌,需要把品牌知名度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表示将全力支持迪庆旅游外宣、传播正能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通过发展电商推动迪庆特色商品走出去。一是通过产业多样化,优化软实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聚产业链,拉伸影响力,丰富香格里拉品牌内涵。二是根据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政策,制定电商发展路线图,即规划,可以借助新浪网的全球推广力,发展智慧城市、智慧农村、智慧旅游,通过物流+金融等运作模式,创立电子商务公共平台,努力形成规模化营销交易,推进产业发展。三是探索建立香格里拉综合改革试验区或自贸区、香格里拉综合交易所,采用“互联网+”的方式,争取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实行特殊政策,寻求跨越发展新突破。四是新浪网与迪庆外宣、政务深度合作,为大型活动提供宣传支持、开展高端访谈、广告资源推广、旅游策划、舆情和突发事件应对、网络人才培训服务等。

州委宣传部、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州农牧局、工信委、旅发委、商务局、金融办、国资委、旅发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和玉凤